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0年度在职教职工党员网络培训班的通知

2020年11月30日 14:10  点击:[]

 

关于举办2020年度在职教职工党员

网络培训班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贯彻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和学校《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教职工党员队伍建设,切实培养一支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党员队伍,落实学校“互联网+党建”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实际,经研究,决定举办2020年度在职教职工党员网络培训班,具体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全体在职教职工党员。

二、培训时限

     2020年11月20-12月10日(培训平台学习项目自动关闭)。

三、培训方式

培训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www.enaea.edu.cn)平台组织实施,采取网络培训的形式,具体有两种方式:一是参训学员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进行实名注册,登录后使用学校统一发放的学习卡参加学习。二是下载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随时登录学习,也可关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微信公众号了解各类信息。

注:平台操作流程详见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首页顶部操作指南,操作手册见附件1。

四、培训内容

围绕政治理论学习、党章与党内法规、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知识技能教育等党员教育7大基本任务设置设置必修课和选修课,以“课程超市”的形式提供供学员自主选学,其中必修课程注重党性教育,选修课程注重专业知识和能力教养。培训课程将通过专题报告与讲座、故事片、纪录片等形式呈现,课程详情列表见附件2。

五、培训环节

(一)课程学习

针对培训内容,提供不少于60学时(45分钟/学时)的视频课程供学员自主选学。

(二)主题研讨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网上集中研讨。推荐研讨主题如下:

◆专业课程思政的实践思考

◆如何当好大学生成长道路上的指导者、引路人

◆如何在教学科研中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三)心得撰写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可结合“如何做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主题,或学习所得与岗位工作实际,提交一篇研修心得。

(四)在线考试

参训学员在完成规定学时的课程学习后,须参加在线考试,考核内容为培训课程所学内容及党的相关知识,题型为单选、多选、判断。

六、培训考核

培训采取以“基于任务”和“关注过程”为原则的考核方法,将从过程性与获得感两个维度对学员进行考核,完成各项培训考核要求且总成绩达到85分的学员可在线打印学时证明,由各支部将党员培训学时证明存入支部党建档案。

考核方式

考核标准

考核权重

过程考核

自主选学不少于32学时45分钟/学时)的网络必修课程。

50%

参与主题研讨不少于2次。

5%

提交一篇不少于1000字的研修心得,要求:思想性强、主题鲜明、条理清晰、结构完整、逻辑严谨、内容详实,如发现抄袭等情况不予结业。

15%

结业考核

参加在线考试(总分为100分),考试时间为90分钟。

30%

七、培训要求

(一)压紧压实工作职责。开展党员培训,是加强党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各支部要高度重视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学校将其纳入党建工作考核内容,并作为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

(二)加强组织领导。培训工作以党支部为单位,每个党支部要指定1名党员为单位联络员,以支部为单位填写《2020年党员网络培训报名表》(见附件3)以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为单位于11月17日前发送至zbszzzk@163.com。联络员要切实履行职责,协助做好班级日常管理工作,保证网络学习的稳步推进。

(三)严肃培训纪律。全体学员要自觉遵守培训纪律,按时参加培训,认真开展各项学习活动,严格执行“三个不准”,即:不准请他人代为学习,不准请他人代为考试,不准请他人代写心得。

注:党员每年参加集中培训和集体学习时间一般不少于32学时。请各位党员认真对待,严格落实学时制度

 

联系人:樊飞飞         电话:3821017

附件:1.平台操作手册

2.课程安排表

3.2020年党员网络培训报名表

2020年11月9

上一条:关于举办2020年党务干部培训班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网络党校培训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组织人事处    
地址: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16    传真:0533-3821017    Email: zbszrs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