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网络党校培训的通知

2020年11月30日 14:00  点击:[]

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

网络党校培训的通知

 

各党总支、党支部:

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等文件要求,为切实提高党员发展质量,落实“互联网+党建”工作,经研究决定于近期举办一期党员发展对象网络党校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培训目的

教育引导党员发展对象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入了解党史国史,严格遵守党章与党纪党规,强化组织观念和纪律观念锤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二、培训对象

近年来未经过学校党校培训的学生党员发展对象、教师党员发展对象。

三、培训时间

202011月6日--1120日

四、培训形式及内容

(一)培训形式

本次培训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大学生网络党校”平

台,采取线上培训的形式,具体有两种方式:一是参训学员在大学生网络党校www.uucps.edu.cn)进行注册,登录后使用学校统一发放的学习卡学习二是参训学员下载大学生网络党校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登录学习,还可以关注大学生网络党校微信公众号了解各类信息。

注:平台操作流程详见大学生网络党校首页顶部操作指南,操作手册见附件1。

(二)培训内容

培训根据参训对象教育实际分类设计学习内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和国史教育、入党的流程和程序、党章党规和党的基本知识、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党性修养提升、优秀党员事迹学习等内容设置必修课程,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维护、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法律基础知识等内容设置选修课程,以“课程超市”的形式提供供学员自主选学,充分体现网络培训的自主性和选择性。培训课程将通过专题报告与讲座、故事片、纪录片等形式呈现,课程详情列表见附件2。

五、培训环节

(一)课程学习

课程学习采取必修与选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员可自主选学选修课程。为确保落实培训时长有关要求,必修课设置不少于24学时(45分钟/学时),重点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国家安全与形势政策教育、党史国史、理想信念教育、优秀党员事迹等方面进行学习。

课程学习过程中,学员将所学重点难点记录下来,形成书面学习笔记,首页应注明院系班级、姓名,各页笔记下端标注页码,课程结束后交本院系负责老师。

(二)交流研讨

培训期间,学员根据学习实际,围绕“我的入党初心”、“如何发挥党员作用”等主题以院系为单位进行集中研讨,并在线上研讨发言至少2条。

(三)思想汇报

结合培训目的、培训内容和自身学习实际,围绕“‘中国梦’与当代大学生的人生追求”、“如何做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主题,撰写一篇1000字左右的思想汇报,作为本次培训的学习成果。

(四)在线考试

学员在完成课程学时考核要求后参加在线考试,考试内容包括培训课程所学内容及党的基本知识及党的基本知识,题型为单选、多选和判断。

六、培训考核

培训采取“基于任务”和“关注过程”为原则的考核方

法,由过程考核和结业考核两部分组成。

考核

方式

考核标准

分数

过程

考核

须完成不少于24学时(45分钟/学时)的必修课程学习,自主选学选修课程。

50分

参加线上研讨发言不少于2条。

5分

提交一篇不少1000字的思想汇报,要求:思想性强、主题鲜明、条理清晰、结构完整、逻辑严谨、内容详实,如发现抄袭等情况不予结业。

15分

结业

考核

完成过程考核要求后参加在线考试,合格分数为60分(总分为100分),考试时间为60分钟。(每位学员只有一次考试机会)

30分

注:完成各项培训考核要求且总成绩达到90分的学员可在线打印学时证明

七、培训要求

(一)各党总支、党支部要做好报名组织工作,同时做好培训的日常管理,分别指定1名老师和1名学员作为本次培训的班级管理员和学习组长,负责本单位学员的学习情况及日常考核,按照培训班安排认真组织好本单位参训学员,端正学习态度,坚持在线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确保培训质量。

(二)凡不能在规定时间完成规定学时,并获得学时证明者,一律不得推荐为预备党员

(三)请各党总支、党支部务于11月3日上午11:30前报送培训学员报名汇总表电子版(见附件3)。

联系人:樊飞飞   电话3821017

附件: 1.平台操作手册

       2.培训班课程安排

3.培训班学员报名汇总表                 

   

 202010月30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2020年度在职教职工党员网络培训班的通知
下一条:中共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关于刘玉兰等 8 名同志担任专职组织员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组织人事处    
地址: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16    传真:0533-3821017    Email: zbszrs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