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工作

关于举办第七期党员发展对象暨第二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2019年10月25日 15:49  点击:[]

 

关于举办第七期党员发展对象

暨第二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提高发展党员工作质量,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等文件要求,经研究决定,举办第七期党员发展对象暨第二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114日—1111日(详细课程安排见附件2

二、培训地点

大学生活动中心奂山论坛报告厅

三、培训对象

未经过学校党校培训的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

四、培训内容与方式

本期培训由集中授课、观看专题片、自学、小组讨论与学习实践等四种方式组成。

(一)集中授课。以研究出版社出版的《新版入党培训教材》为主,重点培训党的基本知识和大学生入党基本知识,分别从党的光辉历程,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指导思想,党的目标与纲领,党的组织、纪律和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深化党的建设水平,保持政治本色、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境界,党员的条件、义务和权利,以实际行动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等方面进行辅导授课教育。

(二)观看专题片。以培养和增强党性修养为主,对学员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三)自学。自学内容主要有:《中国共产党章程》(教材附录1)、《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教材附录2)、《党员发展工作程序图》(教材附录3)、《入党常用文书写法及参考例文》(教材附录4)。

(四)小组讨论与学习实践。学生学员以院系为单位分小组讨论与实践,教职工学员可作为一个小组进行讨论与实践。重点围绕以下几个主题开展:1.入党要端正入党动机,你是如何理解的?2.谈谈在你心目中,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应该具有哪些素养?

五、名额分配

党组织名称

培训计划数

党组织名称

培训计划数

人文科学系党总支

40

艺术教育系党支部

18

数理科学系党支部

20

初等教育系党支部

14

信息科学系党支部

7

附属中学党支部

3

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

57

附属小学党支部

1

外语教育系党总支

12

附属幼儿园党支部

1

 

 

   

173

六、培训考核

培训考核采取日常考核和结业考试相结合的方式。日常考核包括考勤情况和作业成绩,占总成绩的20%;结业考试采取闭卷考试的形式,占总成绩的80%

七、培训要求

(一)加强组织推荐。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积极选送政治素质高、工作学习表现好的党员发展对象参加培训,并认真做好推荐工作,于115日(周二)前将培训学员报名汇总表(见附件1,同时报电子版)、学员每人11寸近期免冠照片(照片背面注明院系、姓名)报文德楼207室。

(二)做好相关工作。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配合做好有关培训工作。在小组讨论环节中,由各学员所在单位负责,积极开展小组讨论。

(三)严格考勤制度。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指定1名学习组长负责本单位学员的考勤工作。严格学员请假制度,假条须由学员所在党组织书记签字,无假条者一律视为旷课。旷课2学时或者请假超过4学时者,取消培训资格。

(四)确保培训质量。各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好本单位参加培训学员,按照培训班安排认真参加培训,端正学习态度,坚持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正确处理好培训班学习与日常工作学习的关系。

联系人:高馨   电话:3821017

附件: 1.培训班学员报名汇总表

       2.培训班有关安排

                          

 20191024

上一条:中共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实施方案
下一条:关于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组织人事处    
地址: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16    传真:0533-3821017    Email: zbszrs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