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工作

淄师组工业务系列讲堂:学校举办2022年发展党员工作业务培训会

2022年09月19日 14:31  点击:[]

学校举办2022年发展党员工作业务培训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切实提升一线党务工作者的业务能力,增强责任意识,提升新发展党员质量,9月14日下午,组织人事处在文德楼301会议室召开2022年发展党员工作业务培训会。各党组织组织委员、各院系专兼职组织员及负责学生组织发展工作的党务干部、灯塔系统管理员共5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作为组工业务讲堂系列活动之一,由组织人事处副处长陈磊主持,采取集中授课和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上,结合学校实际情况,陈磊同志从“发展党员工作的基本遵循、学校发展党员工作的一般节奏以及发展党员工作的流程与要求”等方面为大家系统讲解了发展党员工作,并对大家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一一进行答疑,使参会人员对发展党员的程序和要求有了更准确的把控。

接下来,陈磊同志从三个方面对下一步发展党员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充分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准确把握发展党员各阶段的时间要求,做到准确规范;二是深入学习发展党员工作要求和程序,提升业务能力,做到工作流程严格规范;三是细化工作标准,增强档案意识,做到归档材料齐全规范。他指出,希望通过专题培训,不断增强党务工作者的自身能力建设,切实把发展党员工作抓紧抓实、落小落细、做强做专。随后,学校党委组织员、组织人事处科员樊飞飞对灯塔—党建在线系统的操作实务做了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发展党员过程全纪实的要求。

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通过培训,党务工作者对发展党员工作程序更加清晰、要求更加明确,这为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发展党员工作职责夯实了业务基础,为充实基层党组织力量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上一条:关于推荐2022年第二批发展对象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2022年发展党员工作业务培训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组织人事处    
地址: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16    传真:0533-3821017    Email: zbszrs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