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工作

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第二批入党积极分子网络培训的通知

2021年09月28日 10:18  点击:[]

 

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第二批入党积极分子网络培训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工作,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有关要求,经研究,举办2021年第二批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培训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提高素质为重点,教育引导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认真学习党史,严格遵守党章与党纪党规,牢记党的优良传统与作风,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坚持党领导的制度优势,发挥好日常学习生活中先锋带头作用。

二、培训对象

未经过学校党校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

三、培训时间

2021928 -1010

四、培训形式

本次培训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大学生网络党校”平

台,采取线上培训的形式,具体有两种方式:一是参训学员在大学生网络党校www.uucps.edu.cn)进行注册,登录用户名:报名手机号,密码:654321,登录后使用统一发放的学习卡学习(学员学习操作流程详见大学生网络党校首页顶部操作指南)二是参训学员下载大学生网络党校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登录学习。

注:平台操作流程详见大学生网络党校首页顶部操作指南,操作手册见附件1。

五、培训内容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国家形势政策教育、党史教育、党章党规和党的基本知识、党的性质宗旨、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等内容设置必修课程,围绕大学生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学习方法与科研能力、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人际交往与沟通艺术、心理健康与压力管理等内容设置选修课程,以“课程超市”的形式供学员自主选学,培训课程将通过专题报告与讲座、系列微课、专题片、纪录片等形式呈现。

注:课程详情见附件2。

六、培训环节

培训分课程学习、主题研讨、撰写思想汇报、在线考试四

个环节。

(一) 课程学习

培训期间,参训人员须完成不少于24学时(45分钟/学

时)的必修课程学习,自主选学选修课程。

(二) 主题研讨

培训期间,参训员结合培训心得和学习实际进行网上集中研讨,也结合院系实际情况线下自行组织开展研讨要求参加自主研讨不少于2次,主题可结合思想实际,谈谈你为什么入党、你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如何端正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等进行讨论。

(三) 撰写思想汇报

参训员结合培训目的、培训内容和自身学习实际,围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做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主题,撰写一篇思想汇报,作为本次培训的学习成果。要求:不少于800字,思想性强、主题鲜明、条理清晰、结构完整、逻辑严谨、内容详实,如发现抄袭等情况不予结业。

(四) 在线考试

完成课程学时考核要求后参加在线考试,考试内容包括培训课程所学内容及党的基本知识,题型为单选、多选、判断,合格分数为60分(总分为100分),考试时间为60分钟。

组织实施

(一)各党总支、党支部要做好报名组织工作,同时做好培训的日常管理,分别指定1名老师和1名学员作为本次培训的班级管理员和学习组长,负责本单位学员的学习情况及日常考核,按照培训班安排认真组织好本单位参训学员,端正学习态度,坚持在线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确保培训质量。

(二)凡不能在规定时间完成规定学时,并获得学时证明者,一律不得推荐为发展对象

(三)请各党总支、党支部务于927日上午10:00前报送培训学员报名汇总表电子版(见附件3)。

联系人:樊飞飞   电话3821017

附件:1.操作手册

2.课程列表

3.培训报名表

 

 

 

2021926

 

 

 

 

 

 

 

 

上一条:关于推荐2021年第二批发展对象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第二批入党积极分子网络培训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组织人事处    
地址: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16    传真:0533-3821017    Email: zbszrs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