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工作

组织人事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爱国主义电影《八佰》

2020年09月30日 15:32  点击:[]

 为激发爱国主义情怀,缅怀革命先烈,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创新党员教育方式,在国家第七个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9月29日组织人事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抗日题材爱国主义电影 《八佰》。

 电影真实还原了1937年淞沪会战期间,中国国民革命军第三战区88师524团的一个加强营,固守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八百壮士”以少敌多顽强抵抗四天四夜,坚守上海最后防线的悲壮故事。画面将淞沪会战的艰苦惨烈真实呈现在我们的面前,震撼着每个党员的心灵。

 观影现场,党员们个个眼角湿润、热泪盈眶,无一不为老一辈革命者的坚定信念和爱国情怀所感动。当绑着炸弹的人肉炸药包一个一个跳下楼的时刻,当一堆人紧紧围抱在一起只为护住旗帜不倒的时刻,当一个个身影前仆后继用生命传递电话线的时刻,当对岸民众向英雄高举右手致敬、推开防护向英雄伸手的时刻,都将影片一次次推入高潮,也深刻的激荡着党员们的初心和使命。

 观影结束后,大家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八百壮士”义无反顾壮烈牺牲,唤醒的是整个民族的情怀和气节,是峥嵘岁月中革命先烈寻找理想的“初心”,是激发内心深处的使命担当。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凝心聚力、恪尽职守,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岗位,奋勇担当,发挥能吃苦、能战斗、能攻关、能奉献的精神,共同谱写学校发展的新篇章。


 


窗体底端

 

 

上一条:关于推荐2020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通知
下一条:组织人事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爱国主义电影《八佰》

关闭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组织人事处    
地址: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16    传真:0533-3821017    Email: zbszrs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