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领导干部联系高层次人才工作制度(修订)

2022年06月06日 16:15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党管人才和领导干部联系高层次人才的有关要求,积极营造尊重人才、尊重知识、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经学校研究,建立学校领导干部联系高层次人才工作制度。

一、总体要求

领导干部联系高层次人才工作应坚持为党聚人才的目标,通过建立联系、问政问策、解决困难、提供服务等措施,把各类人才团结和集聚到学校的各项事业中来。

二、适用范围

(一)本制度所指领导干部主要包括:学校领导班子成员。

(二)联系的高层次人才对象一般应为一线教学科研人员,近两年无教学事故、受处分情况,同时须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人员;

2.具有市级及以上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人员;

3. 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资格的专业技术人才;

4.获得省级及以上教学名师、优秀教师、特级教师荣誉人员;

5.在所在地区或行业领域内作出突出贡献、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其他高层次人才。

三、工作要求

(一)任务要求。每位领导联系3-4名高层次人才。领导联系高层次人才的活动原则上每年不少于两次,在中秋、春节等节日期间要主动走访慰问联系对象;联系对象如有生病住院等特殊情况,及时探望慰问。

(二)联系方式。领导干部联系高层次人才应以面对面交流为主,可以通过个别访谈、座谈会、咨询服务等形式进行交流,也可利用深入基层检查工作、调查研究等机会上门走访联系对象,了解掌握情况,研究解决问题。同时,建立领导干部与高层次人才日常沟通联系“直通车”制度,联系对象可通过约见、电话、信函、邮件等方式主动向相关领导反映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联系情况以及有关意见和建议要及时记录整理,并报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

(三)联系内容。一是宣传政策。介绍和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中央和省、市的重大决策部署,通报学校事业发展情况等。二是解决困难。了解联系对象基本情况,关心联系对象的思想、工作、学习及生活,协调解决联系对象提出的问题和困难,为人才充分发挥作用创造条件、提供服务。三是听取意见。围绕学校事业发展和人才工作的热点、重点、难点问题,积极主动向联系对象和用人单位问计问策,听取有关意见建议。

四、工作保障

(一)领导干部的联系对象由学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提出初步人选并经主要领导审批后,报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定。联系对象名单一般每两年集中调整一次。期间,各单位中如有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其主要负责同志应主动做好联系工作,具体联系对象由各单位提报学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

(二)联系对象所在单位应加强与人才的日常联系,注重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关心他们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联系对象如有工作变动、职务调整、重大奖惩等情况,所在单位及时向联系领导和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领导干部或联系对象工作(职务)变动后,应及时调整联系关系,确保工作的连续性。

(三)学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定期收集整理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报送有关领导和职能部门,并协调抓好落实。落实情况应及时向有关领导报告、向联系对象通报。各单位要为领导干部联系高层次人才工作提供必要支持,抓好人才政策落实和重点项目的服务。

(四)领导干部联系高层次人才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不得利用公共权力给予联系对象违反政策的特殊照顾,不得利用联系之便为自己和特定关系人谋取私利,不得干预和插手联系对象正常的教学、科研等活动。联系对象要严格要求自己,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

2022年6月6日

上一条:中共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关于宋卫东同志退休的通知
下一条: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干部请销假制度

关闭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组织人事处    
地址: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16    传真:0533-3821017    Email: zbszrs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