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推荐朋友
组织人事处
网站首页|单位概况|通知公告|工作动态|组织工作|干部工作|人社工作|政策法规|下载中心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 07-07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2... 07-05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3... 06-06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3... 06-02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3... 05-23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Q地址: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16     0533-3821017

4传真:0533-3821017
:Email: zbszrsk@163.com    zbszzzk@163.com

 
队伍建设
关于印发《关于开展“干部作风深化年”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2012-03-12 09:42 陈磊 

关于印发《关于开展“干部作风深化年”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党总支(支部)、各单位:

    在全面总结我校“干部作风建设年”工作的基础上,结合2012年学校工作重点,经研究,制定《关于开展“干部作风深化年”活动的实施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附件:《关于开展“干部作风深化年”活动的实施方案》

 

一二年三月六

 

 

 

 

 

附件:

关于开展“干部作风深化年”活动的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学校“三大战略”和“三大方略”,全力推进提升办学层次和工程项目建设等工作,在全面总结我校“干部作风建设年”工作的基础上,经研究,将2012年确定为“干部作风深化年”。

一、2011年开展“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基本情况

2011年,学校实施“职岗分离”管理改革后,一大批干部走上新的工作岗位,为提高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学校开展了“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本次活动提出了干部“七讲七先”的目标要求,经过“学习、查摆、整改落实、总结验收”四个阶段,干部作风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有效促进了学校科学发展。

(一)通过开展“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干部形成了良好的精神状态。干部带头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健全学习制度,提高了思想认识和业务能力;与创先争优相结合,开展多项主题实践活动,坚定了科学发展信念;狠抓会风会纪,增强了纪律责任意识;完善考核评价体系,激发了干事创业热情;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开展廉政教育和风险防控活动,做到了廉洁自律。

(二)通过开展“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学校内涵建设迈上了新台阶。树立科学人才观,完成了人员聘任和岗位聘任,促进了人才发展;坚持以生为本,加强了专业课程建设,探索“生本管理”模式,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强化“生命线”意识,招生录取人数创新高;发扬实干精神,加强了校园文化和基础设施建设,增强了学校软硬件实力。

(三)通过开展“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学校的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坚持立足实际,制定并实施了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全面启动提升办学层次工作,实现了工作重点的转移;弘扬淄师精神,展示办学成就,聚集各方合力,成功举办了庆祝建校60周年活动;增强社会责任感,加大对外联络,多个对外交流与合作项目落户我校。

(四)通过开展“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学校民生进一步得到了改善。坚持以人为本,妥善解决了职称聘任和待遇兑现问题,规范了编外用工管理,实现了教职工利益最大化;坚持群众路线,为民排忧解难,解决了教职工生活就餐等问题;增强服务意识,建设了党员、老干部活动室等,丰富了教职工文化生活;加强大学生就业指导,落实帮困助学资助,强化了“生本服务”。

通过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促进了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为“十二五”发展规划开好了局、起好了步。同时,考核工作集中反映我们干部在深入基层联系师生方面还须加强,在忧患意识、危机意识方面还须进一步提升,我们还应清醒地看到干部作风在以下几方面还存在不足,一是学风氛围不够浓,主要表现在个别干部思想上轻视学习,“书到用时方恨少”,“不评职称不写论文”;二是工作魄力不够大,主要表现在个别干部工作上怕得罪人,“前怕狼后怕虎”,“在其位不谋其政”;三是自身定位不够准,主要表现在个别干部不能准确履行岗位职责,“看人下菜单”,有“官本位”思想;四是服务能力不够强,主要表现在个别部门工作程序、工作职责不够公开,个别干部群众观念和奉献精神淡薄,配合意识差,“事不关己,高高挂起”,“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

二、开展“干部作风深化年”活动的工作目标及主要措施

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加强五风建设,提升干部素质,保障重点工作,促进科学发展”活动主题,坚持干部作风深化与学校“升本年”相结合,与“基础建设年”相结合,与本单位、本岗位实际相结合,着力解决干部作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好的作风带动“五风”,努力形成聚精会神抓内涵,一心一意谋发展,改革创新上水平,重点突破创特色的良好局面。

(一)通过开展“干部作风深化年”活动,抓学校党风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建立健全科学的议事决策机制和民主监督机制,探索院系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建立健全干部选拔任用机制,按权限做好干部岗位职务与行政职级的选拔任用工作;深化“讲、重、作”活动,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创先争优活动成果,带头开展好三项评选活动;开展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活动,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建设,开好民主生活会,带头做好党务公开、政务公开。

(二)通过开展“干部作风深化年”活动,促学校政风建设。立足学校工作重点,做好项目分解,提高工作执行力和考评力,严格落实督查督办和责任追究制,定期予以通报,注重考核工作实绩,实行绩效奖惩,末位淘汰;坚持“认真、专业、务实”,加强作风效能建设,进一步明晰职责任务,提高办事标准,强化文风、会风要求,定期开展行政效能监察;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提高服务质量,带头落实领导接待日制度,深入基层,定期开展专题调研。

(三)通过开展“干部作风深化年”活动,带学校校风建设。发扬“与时俱进”精神,把握高校发展规律,找准自身短板,优化资源配置,凝炼办学特色,全力推进提升办学层次工作;坚持改革创新,走内涵式发展道路,立足岗位,解放思想,加大校园文化和环境建设,特别是高层次人才引进和高端项目的开发建设力度;建立健全突发事件防范和处置机制,自觉维护团结稳定大局,做好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弘扬“求真、创新、和谐”校风。

(四)通过开展“干部作风深化年”活动,正学校学风建设。落实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增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主动性,做好年度学习计划和阶段性学习安排;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创建活动,倡导“四个一”学习活动,即一天一小时、一周一集中、一月一调研,一季一本书;开展“点题培训”和“点岗培训”,加大干部教育培训力度;开展丰富多彩的大学生实践创新活动,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课堂教学,建设“学聚问辩,宽居仁行”的学风。

(五)通过开展“干部作风深化年”活动,端学校教风建设。坚持“立德树人”校训,认真学习贯彻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实行“师德”一票否决制;严格教育教学管理,增强教书育人能力,深入课堂,深入学生,深入宿舍,认真开展听课评课与教学督导工作;转变教育教学观念,向内涵建设要质量,实施“生本教育”,加强教学改革;加强服务社会,强化研究成果转化和大学生就业指导;探索开放大学建设,加快发展继续教育,建设“严谨善教、敬业爱生”的教风。

三、开展“干部作风深化年”活动的几点要求

(一)今年是十八大召开之年,是学校实施“十二五”发展规划的关键年,各基层党组织、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干部作风深化年”活动的重要意义,将“活动主题”贯穿活动始终,以作风促工作,以实绩强作风,把活动抓好抓实,取得实效。

(二)各基层党组织要突出单位特色,创新活动载体,细化责任目标,坚持“三个结合”,大兴务实之风,坚持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将“干部作风深化年”活动不断推向深入,营造创先争优、五风并举的浓厚氛围。

(三)全体干部要继续深入践行“七讲七先”目标要求,加强学习,认真查摆,深刻整改,努力做到业务工作和作风建设两不误、两促进。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带头“讲、重、作”,要敢于批评,敢于管理,切实把活动推向深入。

(四)学校办公室、组织、宣传、纪检等部门要分工负责,加强对“干部作风深化年”活动的调度,加强检查督导,注重对先模人物、先进做法的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迅速掀起活动高潮。同时,学校将活动开展情况作为单位考核、干部年度考核、党建目标管理考核的重要内容。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组织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