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推荐朋友
组织人事处
网站首页|单位概况|通知公告|工作动态|组织工作|干部工作|人社工作|政策法规|下载中心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 07-07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2... 07-05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3... 06-06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3... 06-02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3... 05-23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Q地址: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16     0533-3821017

4传真:0533-3821017
:Email: zbszrsk@163.com    zbszzzk@163.com

 
机构编制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信息公开
2013-03-26 08:37 陈磊 

 

根据《山东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信息公开办法》(鲁政办发[2010]73号)文件精神,经各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机构依法登记并取得法人资格的事业单位应当定期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信息,在本单位网站公开现将我校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信息公开如下:

一、登记信息情况

单位名称: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住    所: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高等专科教育为主,主要培养小学、幼儿师资,同时承担在职教师继续教育任务

法定代表人:王久亮

经费来源:全额预算管理

开办资金:8776.5万元

举办单位:淄博市人民政府

登记证书编号:事证第137030003514 

登记管理机关淄博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二、依法年度检验检查情况

1.2012年开展业务情况

2012年度,我单位在市委、市政府和市编制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和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按照核准登记的业务范围开展活动,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突出生本教育,注重内涵建设,人才培养取得新成效大力加强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学前教育专业被评为省级特色专业,2个课程群的10门课程(其中新增8门课程)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美术教育专业教学团队获批省级教学团队新进博士2人,硕士23人,6人申报教授资格,25人申报副教授资格。坚持“以学生为本”理念,构建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体系和常规管理长效机制。学生综合素质高,就业率不断提高,2012年我校学生参加教师招考成绩突出。2012年专科批次文理科一志愿投档在全省师范类院校排名第一。省大学生职前技能培训基地落户我校。

二、突出学校特色,服务区域发展,科研工作达到新水平修订完善了科研发展规划,召开了学校办学特色研讨会,凝练学校办学特色。山东省学前教育教学研究中心落户淄博师专。15项省级课题立项,31项校级课题立项;完成11项省级、38项校级课题结项;13项科研成果获得省级优秀成果。坚持科研为地方经济文化建设服务的方针,2012年完成10项省、市级地域文化类课题的研究,并顺利通过结项,发表相关论文50余篇,出版著作4部。

三、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社会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对外交流与合作实现突破与韩国湖原大学合作办学项目通过了省教育厅的审批,首届招生39人。强化培训中心职能,开展了一系列培训活动市统战理论研究基地、市残疾人驾驶技术培训基地落户我校。社会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工作蓬勃开展,学校“第一书记”帮包工作初见成效,连续21年保持省级文明单位称号。附属学校办学质量不断提高。附属幼儿园成立淄博师专幼教集团,附属小学成立淄博市雷锋小学,附属中学连续第四年被评为淄川区教学质量先进单位;淄博外国语实验学校被表彰为全市民办学校办学水平综合评估优秀单位。

四、切实做好保障,平安和谐校园建设不断加强坚持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不断加强民主管理,推行校务公开。开展民生工程,为教职工解决住房、保险等问题不断完善“奖、贷、助、补、减”和“绿色通道”为主要内容的学生资助工作体系积极筹措资金,做好财务工作,提供资金支持和保障。开展基础工程建设年,完成双山景观路二期工程等景观改造提升工程。图书馆医院等服务管理效能上了新台阶加强校内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学校全年“零事故”。加强周边环境治理和消防安全工作,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五、加强和改进作风,党的建设不断完善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作风建设,推进理论中心组学习加强干部教育培养,继续强化干部作风,出台单位和干部考核办法等制度,实行中层干部轮岗制度。扎实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学校党委被表彰为科教兴鲁先锋基层党组织,是全省受表彰的十所高校之一。不断发展校园生态文化、奂山书院文化、石刻文化等校园文化,全国第一所雷锋大学在我校成立。加强审计工作廉政文化建设,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度。

六、取得的主要效益:高端项目建设取得新成果。新增2个省级精品课程群、8门省级精品课程。4个项目获批省级教改立项,首批2个财政资助教学改革立项项目产生。新增1个省级教学团队。13项科研成果获省级优秀成果奖。15项省级课题立项,11项省级课题结项庞云凤被评为省级教学名师刘悦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五批特别资助15万元周巧玲获得“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省学前教育教学研究中心落户我校专科批次文理科一志愿投档位列全省高校第一与韩国湖原大学互访,签订合作协议,与韩国湖原大学合作办学项目首届招生39人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新增40000㎡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管理体制有待进一步完善;内涵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工作作风有待进一步转变;发展需求和资源紧张之间的矛盾有待解决。整改措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坚持走内涵式发展之路,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努力提升学生思想道德水平优化育人环境,着力推进美丽校园建设提升办学层次,大力夯实发展基础加强后勤保障,切实提高服务能力水平加强学校管理,不断完善创新工作机制以人为本,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教职工利益 

2、变更登记的执行情况:

3、绩效和受奖情况:2012年1月,被市政府表彰为淄博市就业工作先进单位;2012年6月,被省委高校工委表彰为山东省科教兴鲁先锋基层党组织

4、涉及诉讼情况:

5、社会投诉情况:

6、其他需要报告的情况:

三、经费收支情况

上年结余0元;本年度收入11672.26万元,其中,财政收入7569.27万元;本年度结余2320万元;本年度支出9352.2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356.28万元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组织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