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推荐朋友
组织人事处
网站首页|单位概况|通知公告|工作动态|组织工作|干部工作|人社工作|政策法规|下载中心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 07-07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2... 07-05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3... 06-06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3... 06-02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3... 05-23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Q地址: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16     0533-3821017

4传真:0533-3821017
:Email: zbszrsk@163.com    zbszzzk@163.com

 
组织建设
关于扎实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几点意见
2012-03-20 15:12 组织科 

关于扎实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几点意见

为贯彻中央、省关于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的有关精神,全面加强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扎实推进我校“十二五”规划的实施和各项事业科学发展,结合实际,现就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提出以下意见。

一、把握活动主题,明确工作要求,做好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与中心工作的有机结合

围绕“强组织、增活力,创先争优迎十八大”主题,按照“抓落实、全覆盖、求实效、受欢迎”的工作要求,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要与实现好学校发展目标相结合,与落实好学校“十二五”规划各项任务相结合,与完成校的重点中心工作相结合,与贯彻好《中国共产党普通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相结合,与解决好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相结合,促进基层党组织推动科学发展、促进校园和谐、服务师生群众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

二、深入调查摸底,找准存在问题,发挥党支部推动中心工作的战斗堡垒作用

    各基层党组织按照一级抓一级的原则,从党支部入手,按照基层党组织“五个好”标准,通过调查走访、民主评议等形式,重点检查组织设置是否合理、支部班子是否健全、组织制度是否完善、发展思路是否清晰、活动开展是否正常、作用发挥是否充分、经费场所保障是否落实,切实摸清底数、掌握情况、找准问题明确改进提高的目标、责任和措施,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促使每一个党支部开展各项工作的能力都有新的提高,充分发挥党支部推动中心工作的战斗堡垒作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于3月31日前完成调查摸底,并将书面调查摸底及整改情况报告报组织人事处。

三、选优党务干部队伍,训强党组织带头人,切实提升党务干部推进各项工作的能力

    按照“干部作风建设年”中“七讲七先”的要求,突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抓好党支部书记培训,每年开展一次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新任党支部书记在半年内完成任职培训提升支部书记凝聚党员和师生群众推进各项工作的能力抓好基层党务工作者培训,结合“点题培训”、“点岗培训”,开展党务工作者示范培训、机关党务干部专题培训、党建组织员专题培训等,使党务工作者队伍专业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切实提升党务干部推进各项工作的能力

四、扭住中心工作,实施重点突破,研究谋划好基层组织工作思路

院系要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形成推进教育改革、搞好教书育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好思路;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要围绕服务中心任务、促进业务工作、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建设干部队伍,形成带队伍、干事业的好思路;附属单位要围绕服务基础教育、大力实施素质教育、建设特色校园文化、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形成做好思想道德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创设良好育人氛围、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好思路。

五、加大投入力度,配套保障机制,建设管理好基层组织活动阵地

学校要加大投入力度,配套有关保障机制,切实解决一些基层党组织存在的活动场所紧缺、活动开展不够经常问题,保证基层党组织工作有力量、活动有阵地。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逐步按照规范化标准建设好党员活动室,活动场所确实紧张的可与其他场所合并使用;现有场所设施不配套、服务功能不完善的,要抓好配套完善;已有活动场所但使用不充分、不合理的,要督促整改,促进活动场所让党员师生充分利用、受党员师生广泛欢迎。

六、总结提炼经验,确保务实长效,完善落实好各项党建工作制度

健全完善各项党建工作制度,促进基层党组织工作规范化、决策科学化水平不断提高。总结提炼创先争优活动的有效做法和经验,促进公开承诺、领导点评、群众评议、定期通报等做法规范化、长效化。扎实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党员教育培训党员党性定期分析制度,确保党建工作18项制度落地有声。坚持推行发展党员记实制、推优制、公示制、票决制、责任追究制,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七、学习先进典型,全员创先争优,营造良好的争创氛围

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作为2012年创先争优活动的重点,紧紧围绕目标任务,按照方法步骤,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强抓落实。要结合抓好创先争优创新奖活动的开展,提升基层组织建设创新能力。要大力宣传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挖掘选树典型,加强推广宣传。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以月报的形式,每月25日前,将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报组织人事处。学校结合创先争优三项评选活动及党建目标管理考核工作,对各基层党组织的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进行考评,把成熟做法转化为政策措施,推进创先争优长效机制建设。

                          2012年3月16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组织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