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推荐朋友
组织人事处
网站首页|单位概况|通知公告|工作动态|组织工作|干部工作|人社工作|政策法规|下载中心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 07-07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2... 07-05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3... 06-06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3... 06-02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3... 05-23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Q地址: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16     0533-3821017

4传真:0533-3821017
:Email: zbszrsk@163.com    zbszzzk@163.com

 
组织建设
关于组织开展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党建目标管理考核工作的通知
2011-12-05 17:11 组织科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根据学校《关于印发<单位考核办法(试行)>的通知》(淄师党字﹝2011﹞51号)规定,按照学校《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考核方案》(淄师党字﹝2006﹞34 号)要求,拟于近期对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进行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核办法

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考核采取定性分析和定量分析相结合的办法进行,满分值为100分。其中,定量分析采取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自查自评和学校党委对其综合考评相结合的办法进行。具体办法如下:

(一)自查自评。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对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的党建工作进行自查自评。各基层党组织对照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考核标准,逐项检查工作目标的执行落实情况,根据实际工作情况和存在的不足,作出合理客观的自我评价,形成书面自查报告,并填写《淄博师专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考核自评得分表》(见附件1)。

(二)综合考评。在自查自评基础上,学校党委组成考核组对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进行党建工作目标管理综合考评。综合考评采取听取汇报、民主测评、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分组进行。本学期党建工作考核成绩将于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考核成绩合并使用,根据两学期考核总成绩进行排名,作为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表彰的重要依据。主要步骤如下:

1.工作汇报。由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代表所在党组织向考核组、党员群众代表作工作汇报。

2.民主测评。由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组织本单位全体教职工党员及部分群众代表参加民主测评,并填写《淄博师专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考核测评表》(见附件2)。

3. 个别座谈。参加个别座谈人员为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普通党员代表共10人左右。通过个别座谈查找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确定今后努力方向。

4. 查阅资料。考核组对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有关党建工作档案材料进行查阅,对照考核标准进行量化赋分。

二、考核内容

本次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考核以基础工作、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党群共建等为主要内容(详见附件1),以履行党总支(支部)工作职责情况、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情况、党建工作示范点建设情况、主题实践活动及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等作为考核重点。其中,党总支对所辖党支部考核时形成的有关材料作为学校党委对党总支的重点考核内容之一。

三、工作安排

按照一级抓一级的原则,学校党委负责对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进行考核,各党总支负责对所辖党支部进行考核。各党总支可参照本通知要求对所辖党支部进行考核,具体事宜由各党总支自行安排,并于12月10日前完成。

12月15日前,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完成自查自评工作,完善党建工作档案资料,并于12月15日上午10:00前将党建工作自查报告、《淄博师专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考核自评得分表》报组织人事处。

综合考评工作于12月20日-22日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12月19日上午,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结合本单位实际,将召开会议具体时间、地点、参会人员、个别座谈人员名单报组织人事处。

党组织名称

考核时间

党组织名称

考核时间

机关党总支

12月21日上午

外语教育系党总支

12月21日下午

人文科学系党总支

12月22日上午

初等教育系党总支

12月22日下午

思想政治教学科研部党支部

12月21日上午

附属中学党支部

12月21日下午

信息科学系党总支

12月22日上午

附属幼儿园党支部

12月22日下午

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

12月21日上午

数理科学系党总支

12月21日下午

离退休党总支

12月22日上午

艺术教育系党总支

12月22日下午

研究与教辅单位联合党支部

12月20日下午

附属小学党支部

12月20日上午

四、有关要求

(一)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考核,是新时期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一项具体措施,各基层党组织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按照相关要求,扎实推进基层党建示范点建设,努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二)加强领导,充分准备。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内容具体,项目较多,对考评计分的要求比较高,因此,各基层党组织必须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认真撰写工作汇报,分类规范整理工作中形成的文本、音像等党建档案。

(三)实事求是,务求实效。党建工作目标考核是对基层党组织工作的一次全面鉴定,必须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考核组在对各基层党组织的考核过程中,要注意发掘典型经验;各基层党组织在自查自评中,要找出薄弱环节,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务求考核工作取得实效。

附件:1.《淄博师专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考核自评得分表》

2.《淄博师专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考核测评表》

2011年12月1日

附件【自评表.doc已下载
附件【民主测评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组织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