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推荐朋友
组织人事处
网站首页|单位概况|通知公告|工作动态|组织工作|干部工作|人社工作|政策法规|下载中心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 07-07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2... 07-05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3... 06-06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3... 06-02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3... 05-23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Q地址: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16     0533-3821017

4传真:0533-3821017
:Email: zbszrsk@163.com    zbszzzk@163.com

 
全部内容
关于做好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工作的通知
2013-06-21 09:20 陈磊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庆祝建党92周年,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结合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在今年“七·一”前,将表彰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现就做好有关推荐工作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

先进基层党组织: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优秀共产党员:全校正式党员。

优秀党务工作者:各基层党组织委员会委员和党委职能部门(办、组、宣、纪)从事党务工作的人员。

二、推荐条件

近年来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校园和谐、服务师生员工中创造优秀业绩、作出突出贡献、得到师生员工公认、在学校有较大影响的先进典型。

(一)先进基层党组织条件:应注重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出色完成党章规定的基本任务,努力做到“五个好”:(1)领导班子好,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民主集中制,团结协作,勤政廉洁,有较强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2)党员队伍好,队伍素质优良、富有活力,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明显,党员干部充分发挥骨干带头作用;(3)工作机制好,各项制度健全,管理措施到位,工作运行顺畅有序;(4)工作业绩好,紧紧围绕中心和大局谋划、推进本单位工作,在推动科学发展、教书育人工作中打头阵、作标兵,各项工作成绩突出;(5)师生反映好,党组织在师生中有较高威信和良好形象,党群干群关系密切,得到师生员工的拥护和支持。

(二)优秀共产党员条件:应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努力做到“五带头”:(1)带头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理想信念坚定,在思想上政治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2)带头争创佳绩,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爱岗敬业、埋头苦干、开拓进取、乐于奉献,在本职岗位上作出一流成绩;(3)带头服务师生,积极帮助师生员工解决实际困难,自觉维护师生员工正当权益,做师生员工的贴心人;(4)带头完成党组织安排的任务,模范执行党组织决议、决定,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敢于同不良风气、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5)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艰苦奋斗,清正廉洁,在党员群众中有较高威信。

(三)优秀党务工作者条件:应符合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同时还应具备以下条件:(1)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决有力;(2)热爱和熟悉党务工作,深入研究党的建设理论,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务工作的方法和途径,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取得显著成绩;(3)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坚持原则、公道正派、廉洁奉公,勇于同违反党纪的现象作斗争;(4)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脚踏实地,任劳任怨,能够密切联系群众,善于做群众工作,受到党员和群众的信赖和敬重。

三、推荐办法及名额分配

先进基层党组织:学校按照《党建目标管理考核标准》于6月中旬对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考核,根据考核成绩报学校党委确定。

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按照所分配名额自主推荐候选人,经有关部门审核后报学校党委确定。

根据学校有关文件要求,按照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不含基层支部)数量25%的比例,确定表彰4个先进基层党组织;按照正式党员人数10%的比例,确定表彰42名优秀共产党员;按照各基层党组织委员会委员和党委职能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人数,结合支委会设置情况(不含新建直属党支部),按照15%的比例,确定表彰2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名额分配如下:

党组织名称

优秀共产党员

优秀党务工作者

党组织名称

优秀共产党员

优秀党务工作者

机关党总支

11

6

初等教育系党总支

1

1

人文科学系党总支

3

1

离退休党总支

4

2

数理科学系党总支

2

2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党支部

1

1

信息科学系党总支

1

1

研究与教辅单位联合党支部

3

1

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

3

2

附属中学党支部

3

1

外语教育系党总支

3

1

附属小学党支部

3

1

艺术教育系党总支

2

1

附属幼儿园党支部

2

1

四、相关要求

(一)严格推荐工作程序。推荐工作由各基层党组织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坚持标准,严格程序,精心组织,认真考察把关,要充分听取本单位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务求每个推荐对象都能经得起检验要推荐一定数量的女党员,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人选一般不交叉。

(二)认真及时报送材料。推荐学校表彰的候选人相关表格(见附件1、附件2)以及1500字左右的事迹材料,于6月21日(周五)前报送至组织人事处组织科。

(三)加大典型宣传力度。各基层党组织要及时总结成功经验、有效做法和先进事迹在本单位宣传,同时报学校宣传部门。学校宣传部门要充分发挥宣传先进弘扬正气的平台作用,对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个人进行大力宣传,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

附件:

1.《淄博师专优秀共产党员推荐表》

2.《淄博师专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表》

                       中共淄博师范专科学校委员会

                              2013年6月13日

附件【附件2.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1.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组织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