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推荐朋友
组织人事处
网站首页|单位概况|通知公告|工作动态|组织工作|干部工作|人社工作|政策法规|下载中心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 07-07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2... 07-05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3... 06-06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3... 06-02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3... 05-23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Q地址: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16     0533-3821017

4传真:0533-3821017
:Email: zbszrsk@163.com    zbszzzk@163.com

 
全部内容
关于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有关要求
2013-06-19 08:56 陈磊 

   组织生活会是党组织以交流思想、总结经验教训、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中心内容的组织生活制度。根据《关于开展“庆祝建党92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精神,在七一前夕,由各基层党组织自主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稳妥做好此项工作,现将有关要求说明如下:

   一、此次组织生活会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扎实推进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为题,要求在6月底前完成,具体时间由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工作实际自主确定;参加会议范围为全体党员。

   二、做好会前准备。基层党组织要提前与上级党组织沟通情况,听取对开好组织生活会的意见;深入实际调查研究,确定会议要解决的主要问题;广泛开展谈心活动,了解本组织内每个党员的思想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同时,也要求党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与群众之间开展谈心活动,互相征求意见,找出问题和不足;党组织中有领导干部党员的,应事先征求党内外同志对他的意见,并在会前反馈给本人;将开会的时间、地点等有关事宜提前通知党员。

   三、组织引导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引导党员联系思想实际,认真检查自己的工作、学习情况,检查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学校政策、党组织决议的情况,检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情况。注意不要把组织生活会开成不联系思想而泛泛谈工作的工作汇报会。党组织书记应该率先垂范,带头发言,以保证整个生活会的质量。每个党员在作完自我批评之后,书记要发动大家帮助他提出评价,即这个党员到底怎么样,优点是什么,缺点是什么,要客观地、全面地指出来,使大家的意见真正符合其本人的实际。防止把组织生活会开成单纯的自我小结会。对问题比较多的党员进行重点剖析。

   四、做好会后工作。组织生活会后,党组织要根据会上提出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并认真加以解决落实。同时,要向上级党组织汇报会议召开情况,形成书面汇报材料。组织生活会有关材料纳入党建工作档案。

    五、此次组织生活会可与民主评议党员相结合。会议前后,可吸收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代表参加,尽可能地扩大参评面。领导干部党员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民主评议。

:民主评议党员表格可参照附件制定。民主评议采取组织评议、党员评议和群众评议三种方式,即支部班子成员对支部每一名党员进行评议,党员之间相互评议,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代表对党员进行评议。

其它不明事宜,可与组织人事处组织科联系。

附件:民主评议党员表

2013年6月17日

附件【民主评议党员空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组织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