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推荐朋友
组织人事处
网站首页|单位概况|通知公告|工作动态|组织工作|干部工作|人社工作|政策法规|下载中心
关于做好2023年第二批预备... 06-02
关于举办2023年上半年发展... 05-22
关于推荐2023年第一批发展... 05-10
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上半年... 04-23
关于推荐和确定2023年第一... 04-03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Q地址: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16     0533-3821017

4传真:0533-3821017
:Email: zbszrsk@163.com    zbszzzk@163.com

 
党员发展
关于举办第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2012-10-29 08:56 陈磊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切实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质和理论修养,教育和引导广大入党积极分子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确保新发展党员质量,根据党校的教学总体安排,经研究,决定举办第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1131112

二、培训地点

大学生活动中心102

三、培训内容及方式

本期党校学习由专题辅导报告、自学、小组讨论和学习实践组成。

(一)辅导报告

1.党的基础知识:以淄博市委高校工委组织编写、中国海洋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教材》为主,分别从当代大学生与中国共产党、党的光辉历程、党的基本知识、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等方面进行辅导,进行党的历史、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教育。

2.形势政策教育:重点结合当前大学生关注的国际国内热点问题,以及党的十八大重要精神进行形势政策教育。

(二)自学内容

1.《中国共产党章程》

2.《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见组织人事处网站)

3.《入党常用的文书的写法及参考范文》

4.党的十八大重要精神

(三)小组讨论

学生学员以院系为单位分小组讨论,教职工学员作为一个小组进行讨论,讨论题目为:

1.毛泽东曾指出:“有许多党员,在组织上入了党,思想上并没有完全入党,甚至完全没有入党。”讨论作为一名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应该如何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

2.结合党员的八项义务和八项权利讨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在“自觉履行义务,正确行使权利”方面应做好哪些思想上和行动上的准备?

(四)学习实践

1.要求学员与身边的优秀党员座谈、交流,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端正入党动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广大学员学有榜样、赶有目标。

2.以党的十八大召开为契机,组织学员参与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学习十八大重要精神,推荐学员读一本好书,看一部好电影,撰写一篇心得体会。

3.积极参加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等社会实践活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自主组织学员参与志愿服务等主题实践活动。

四、名额分配

党组织名称

培训计划数

党组织名称

培训计划数

人文科学系党总支

32

初等教育系党总支

12

数理科学系党总支

20

附属中学党支部

1

信息科学系党总支

2

附属小学党支部

1

学前教育学院

党总支

58

附属幼儿园党支部

1

外语教育系党总支

22

研究与教辅单位

联合党支部

1

艺术教育系党总支

14

   

164

五、培训考核

培训考核采取日常考核和结业考试相结合的方式。日常考核包括考勤情况和作业成绩,占总成绩的20%;结业考试采取闭卷考试的形式,占总成绩的80%

六、培训要求

(一)加强组织推荐。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积极选送政治素质高、工作学习表现好的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并认真做好推荐工作,于1031日前将培训学员报名汇总表(见附件1,同时报电子版)、学员每人11寸近期免冠照片(照片背面注明院系、班级、姓名)报办公楼207室。

(二)做好配合工作。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配合党校及学校组织部门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有关培训配合工作。在小组讨论环节中,由各基层党组织负责组织学员,积极开展小组讨论;在学习实践环节中,各基层党组织要组织本单位学员,通过座谈、主题实践等方式,开展十八大会议精神学习、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活动。

(三)严格考勤制度。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指定1名学习组长负责本单位学员的考勤工作。严格学员请假制度,假条须由学员所在党组织书记签字,无假条者一律视为旷课。旷课2学时或者请假超过4学时者,取消培训资格。

(四)确保培训质量。各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好本单位参加培训学员,按照《第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有关安排》(见附件2)认真参加培训,端正学习态度,坚持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正确处理好培训班学习与日常工作学习的关系。参加集中学习时间不得少于40学时(上午4学时,下午4学时,晚上3学时)

附件: 1. 第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报名汇总表

2. 第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有关安排

                                 

                                2012年10月26

 

附件【附件2:第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有关安排.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1:中共淄博师专党校第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报名汇总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组织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