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推荐朋友
组织人事处
网站首页|单位概况|通知公告|工作动态|组织工作|干部工作|人社工作|政策法规|下载中心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 07-07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2... 07-05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3... 06-06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3... 06-02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3... 05-23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Q地址: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16     0533-3821017

4传真:0533-3821017
:Email: zbszrsk@163.com    zbszzzk@163.com

 
全部内容
2012年度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建议整改意见
2013-01-20 09:43 陈磊 

2012年度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建议整改意见

 

20121228我校召开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密切联系群众,努力改进工作作风,办好人民满意师范院校”为主题的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根据会前征求意见环节中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以及会上分析查找的工作不足,结合纪检监察部门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征求意见情况,我们进行了认真梳理汇总,为进一步明确整改重点,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结合学校实际和各单位、各部门职能职责情况,对整改项目进行分类整理,并提出以下整改意见:

序号

征求意见问题内容

建议整改措施

整改牵头部门

备注

1

个别干部学风还不浓,超前谋划意识不强,对先进教育理念认识不深

1.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

2.加强干部的教育培训力度,努力搭建校内培训平台。

宣传统战处

组织人事处

 

2

领导干部与师生深入一线联系交流不多,对师生需求调研深度不够,深入系部调研次数不够,对基层师生关心的问题了解解决不够及时周到。领导班子、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及时了解掌握一线和师生的真实情况。

1.认真落实领导干部接待日、领导干部挂包系部、班子成员联系高层次人才制度。

2.建立健全各职能部门定期调研、党员干部联系学生班级等制度,将调研情况列入单位考核指标。

3.通过召开各类座谈会,面复会、答疑热线等形式,加强对师生的意见和建议的及时反馈,做到落实到人,解释清楚。

办公室

组织人事处

学生处

各单位

 

3

个别干部执行力不够 强,效率不够高,落实力度不够大,工作时效性不够强,

1.实行项目化管理,加强工作执行力和考评力,注重考核工作实绩,实行绩效奖惩,末位淘汰。

2.严格执行限时办结、责任追究、督查考核制度,做到责任归口,服务周到。

办公室

组织人事处

各单位

 

4

个别部门工作安排缺少科学性、计划性,会造成任务布置与完成周期短、头绪多、效果差现象。部门间协作还不够,有时会议、任务安排太频繁,多与上课时间冲突,需进一步加强工作统筹能力。

1.完善普及学校网上办公系统,实现文件网上传输、领导网上签批。

2.精简会议,改进会风,分管领导牵头按项目整合会议、少开会、开短会。各部门间多协调配合,做到工作部署到位,各部门有效联动。

3.建立各部门纸质材料分发整合窗口,避免多部门归口领取,提高工作实效。

办公室

各单位

 

5

个别管理服务人员的服务态度有待加强,有的审批程序过于繁琐,需进一步提升管理的精细化水平。

1.强化服务意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岗的带头表率作用。

2.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规范办事流程,细化工作标准,努力实现程序上网,群众知情。

组织人事处

各单位

 

6

学校提高办学层次工作的步伐不够快,需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加强内涵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学、科研质量,强化责任意识,创设条件提高教师素质。

1.加大高水平师资引进力度,支持重点专业发展。

2.加大投入,科学预算,及时更新教育教学仪器设施,鼓励教师进修提升自身素质和教研水平。增加科研经费,工作量核算应含有科研因素。

3.落实生本教育,加强师德培养,教师要深入指导学生日常生活,言传身教。

组织人事处

计划财务处

教务处

科研处

学生处

 

7

不断扩大校内民主,加强校内环境建设,维护好师生利益。个别群众反映班车数量少、车况差,教学楼、学生宿舍暖气不热,师生生活环境设备不健全。

1.严格执行党务公开、政务公开。在学校的发展规划和工程建设规划的制定时,适当引入教代会表决制度。

2.完善班车车况,增加中午班车。提高师生冬季供暖质量。

3.论证在校内建立多功能综合生活服务区。

工会

后勤管理处

 

8

学校个别还存在浪费现象,卫生环境还不够好,公车管理、物业化管理还不够规范。

1.倡导节检校园观念,定期在校园内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2.规范公车管理,充分发挥现有车辆作用,杜绝公车私用,私车公用现象。

3.借鉴先进管理经验,不断推进后勤管理社会化改革。

后勤管理处

办公室

 

(各单位、各部门深要结合职责分工,对整改措施进一步进行细化,由办公室、纪检监察部门对整改任务落实情况进行定期督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组织人事处